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191 更新时间:2021/6/29 10:58:58

6月25日,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团省委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均达、武一婷,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东共青团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截至6月中旬,全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登记录用志愿者已达24.47万人次,志愿服务组织或团体5552个,累计服务时长超268万小时,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举一反三,保持时刻警醒,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好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守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强化请示报告意识,对重大突发事件特别是涉及青少年领域的热点事件和舆情,做到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精准掌握信息、准确判断形势、主动请示报告、科学制定预案,在当地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发挥好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三是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找准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领域发挥作用的结合点、着力点,突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高关联行业,在安全技能提升、风险隐患排查、安全和防疫意识教育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发挥独特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