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54 更新时间:2021/7/1 12:49:13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严格依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学思践悟理论知识。一是召开2次支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二是日常抓好自主学习,支部党员坚持用碎片时间学党史、悟思想,在粤政易、微信工作群上学习“党史百年·天天学”等党史教育推文,每周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天参加“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

 二、推动党史学习纵深拓展。一是结合青发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二是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学习红色影视剧《觉醒年代》,唱红色赞歌《不忘初心》。三是结合本月2次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开展两次经典名篇分享,分别为邓稼先传记《大漠孤烟》及《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三、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一是发布了《致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倡议书》,推出《守护生命线,广东青年文明号、战疫青年突击队在你身边》等宣传推文,广泛动员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悉心关照独居老人、困境青少年、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为群众做暖心事,当群众的贴心人。二是扎实推进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行动,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的通知》,部署在暑期7月至8月开展集中行动月活动,为华南师范大学等10个院校拨付“两帮两促”青年云支教项目工作经费,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