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青旅党支部6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99 更新时间:2021/6/29 14:35:17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省青旅党支部严格依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深学细悟理论。一是召开党支部和党小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精神,集中学习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二是日常抓好自主学习,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上学习“党史百年·天天学”“党史知识测验题”“勤廉风范”“百年风华”等党史教育推文。三是党支部书记讲授题为《弘扬彭湃精神,唱响红色精神》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着手,以彭湃同志短暂而壮烈的一生为脉络,追寻追求理想与实现抱负的足迹,以多维度的视角带领党员学精神、悟思想。

 二、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围绕党史进行交流,时常叩问初心,把稳思想之舵,把信仰伟力充分释放到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新时代旅游人的精神滋养,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三、把握工作关键。学习党史要同总结经验,对照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必须紧盯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更新知识、增强本领;必须锤炼敢于斗争的风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以广阔视野和纵横深入的系统思维,解决困难和问题。安全是发展的前提,防风险、守底线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省青旅党支部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灵活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危”和“机”辩证法,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严守安全底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