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127 更新时间:2021/6/10 10:50:58

6月8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021年第7次会议,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出席,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团中央关于组织化学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的信件,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提醒,研究了全省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是党的青年工作的核心内容,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首要任务。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少先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开展“青年大学习”的核心内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各级团委要加强对“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重视程度,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青年大学习”工作开展的日常化和长期性;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开展“青年大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按照“团干带头学、团员必须学、青年鼓励学”的原则,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落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关键,作为检验各级团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执行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二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以规范基础团务、严肃组织生活为抓手,不断强化团员主动参与政治学习的意识,融入从严治团全过程常抓不懈。三是要统筹协调,广泛整合资源;各级团组织要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打造成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的重大品牌项目,作为“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的重要抓手。四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学习实效;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对本级及下一级团组织的学习督导,重新梳理从团的领导机关到普通团员青年的联系“通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以作秀式、功利化、一刀切等思维开展工作,严防宣传发动中的“低级红、高级黑”现象。五是要压实责任,严守宣传纪律;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广东共青团团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在组织宣传动员过程中要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