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广东青年企业家在行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686 更新时间:2021/6/7 10:12: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变异病毒、疫情再现,团广东省委第一时间向青年经济社团发出倡议,动员青年企业家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支持。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迅速加入防控疫情的行动中,主动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输送物资、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各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捐资捐物,组织战疫物资火速驰援

疫情来势汹汹,大量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度面临着部分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战疫前线需要什么,我们就组织青年企业家们提供什么!”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迅速对接有关单位,了解一线急需物资需求,发动会员募集物资,短短一天时间即募集到一线紧缺的隔离服、护目镜及医用一次性手套等各5000份,以及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广州、佛山两地防疫一线。广州团市委联合发起“花城有爱,众志成城”行动,组织青年企业家为一线筹措大批快食产品、防暑降温饮料、药品、太阳帽、口罩等大批保障物资。佛山市青商会组织会员向抗疫一线捐赠防护服500套、N95口罩12万个等防疫物资。

荔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东东升实业集团董事长赖志光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收到需要降温冰的信息后,在集团发起“同心抗疫 齐撑广州”“助力疫情防控 向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行动,一边在集团内部发起募集资金的倡议,一边紧急联系厂家,并在下午最热的时间点前,将降温冰块送到了荔湾区的四个检测点位。目前,赖志光已为广州荔湾、海珠、天河、白云等地的基层核酸检测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降温冰块、消暑饮料、牛奶、水果、一次性雨衣、挂脖风扇等食品和物资近4万份。


1.png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组织募集战疫物资


“送爱心餐”,为封闭管理区域战疫人员提供配餐

时值盛夏又逢雨季,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顶着酷暑、冒着大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的场景感动了全社会,特别是封闭管理区域战疫人员的保障更牵动着青年企业家的心。省青商会会员、广州生煎先生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了解到战疫一线的用餐需求,主动响应供餐需求,联合35家餐饮企业推出包括鸭血粉丝汤、上海生煎、八宝粥、柠檬茶、欧包、独立包装即食类食品等。“我们会尽最大可能,保证最优质食材和最高卫生标准制作,希望能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王震说道。


2.jpg

广东省青商会会员、广州生煎先生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为战疫一线“送爱心餐”


身体力行,组织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

“先安排我”“随时配合”“两个街道都可支援”——5月30日晚,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群中,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回复接踵而至。在接到志愿服务需求仅1小时后,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就已经组织“战疫志愿者服务队”,投身中南街和白鹤洞街的入户核酸检测工作。从凌晨到天亮,志愿者们连续奋战7小时,配合完成了430多人的检测。5月31日,另一批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接续前往中南街、海龙街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共协助完成超过2000份样本采集,前往荔湾区疾控中心支援后勤行政工作,寄发调查函超过300余份。

省青商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峰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志愿者骨干,走进荔湾区海中村和海南村等疫情中高风险区域,配合街道和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火烈鸟网络(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文创汇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广东鼎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省青年企业家会员单位也都纷纷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在佛山,市青年商会副会长单位广东新怡内衣集团、理事单位广东名阳集团等分别组织员工的志愿者队伍,奔赴禅城、南海等区镇街,不惧高温、尽己所能,协助做好社区现场核酸检测工作。


3.png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战疫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青年突击队”再出击,青年科技企业助力抗击疫情

为了助力解决广佛深等地区疫情下突发的用工问题,省青商会会员、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锐旭,再次组建了“战疫青年突击队”,通过兼职猫平台迅速搭建“同心战疫,助力广佛深”广佛深抗击疫情急聘专区,为抗击疫情中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岗位信息发布和应聘平台。目前,广州市内多个政府单位、广州市灵活就业与新业态就业服务联盟内的多个成员单位均已陆续参与该活动,为抗疫工作提供岗位需求与人力支持。

在2020年疫情发生之际,王锐旭就在兼职猫平台推出“战疫应援招聘专区”“共享员工计划”等,助力疫情期间的用工调配,为200多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实现岗位招满,招募志愿者人数超1.5万人。“我们会在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摸清情况、大胆创新,更加精准地匹配灵活用工供求,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锐旭说。


4.png

兼职猫平台迅速搭建“同心战疫,助力广佛深”广佛深抗击疫情急聘专区


在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广州荔湾区,不少科技企业将无人巴士、无人出租车、物流智能无人车、无人餐食车、无人机等科技产品陆续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也减少了防护物资的损耗。其中,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熊逸放第一时间调配了天鹰系列无人机准备参与运送物资。“在封闭管理的区域,每天有大量的医疗和生活物资需要运输配送,用无人机可以很好地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次数,从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熊逸放说,“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和科技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