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最新通知!全力支持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21912 更新时间:2021/6/6 22:01:23

团省委从6月1日起,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部署,发扬一年多来抗疫斗争中的优良作风,毫不放松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1.jpg

6月5日,广州市白云区团员青年坚守一线,为群众开展核酸筛查


通知要求,持续组织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投身本地疫情防控。各地团委要迅速响应,出现疫情地市的团组织要主动向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按照统一部署行动,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其他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确保疫情发生时各项应对措施及时有效、工作秩序有条不紊。要在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防疫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持续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人员隔离、关键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机场、口岸、港口、交通、医院、疾控等防疫重点单位的团组织要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防疫任务。要协助做好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持续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悉心关照独居老人、困境青少年、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多帮助和关爱。要强化志愿者的关爱保护,关心志愿者身心健康,建立身体自查和轮岗制度,不得超负荷上岗。


2.jpg

6月5日,深圳市南山区义工联青年突击队服务一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平安高考、平安中考工作。当前,尤其要以县级团委、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联)为实施主体,立足考生实际需求,主动对接高考中考考点,开展助力平安高考、平安中考志愿服务活动,贯彻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确保实现平安高考中考、健康高考中考、暖心高考中考。


3.jpg

广州志愿者在越秀区核酸检测点协助个人信息登记服务


通知要求,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加强广东共青团系统的疫情防控。抓好本级团的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减少人群聚集,非必要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本地防疫指挥部报备,简化活动环节,落实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等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禁止举办各种形式的大规模活动会议。各级团的领导机关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加强对各类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机构和场所,包括各级团属青少年宫、青年之家、线下培训机构、12355综合服务平台等青少年服务阵地,各级共青团和下属单位以及团属社会组织所辖的合作机构、租赁场所等的疫情防控,定期开展排查、制定应急预案,疫情发生地团组织所辖青少年宫等机构场所要根据本地防疫指挥部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安排。


4.jpg

广东12355平台接线员坚守岗位,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通知要求,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配合本地党政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团属媒体要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本地防疫部门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有效引导青年群众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筑起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广大共青团员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06221048.jpg

6月5日,团旗飘扬在广州市白云区抗疫一线


关于全力支持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