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同志赴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412 更新时间:2021/6/6 10:25:02

6月3日上午,团省委书记、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校(院)长池志雄就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改革发展等工作到省团校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学校(院)党委书记谭杰,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院)长胡荣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学龙,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黄洁贞,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楠,党委委员、青年文化与社会教育部部长蔡恭亦参加座谈会。

图片1.jpg

池志雄一行首先前往图书馆,参观了正在建设的“百年风华正青春”广东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展,并听取了领导班子关于校园二期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谭杰同志、胡荣华同志围绕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教育培训科研和校园建设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就本人分管领域的工作作了汇报,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8.jpg

池志雄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省团校近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改革后的省团校干部队伍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精神面貌很好,学校各方面工作都推进有序。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省团校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本着对学员负责、对教工负责的原则,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落实中央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校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应当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主要的政治任务。讲好党史是团校教师义不容辞、极其重要的责任,每位教师都应该成为学党史、讲党史的表率,要扎实完成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当前要着重抓好党史教育宣讲团队伍、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定位,抓好主责主业。要有效整合团省委各部门、高校和地方团委的资源合力打造精品课程,不断提高课程水平和培训质量;深入研究各内设机构的核心主业,科学制定符合部门发展的规划,打造各部门既协同发展、又亮点纷呈的局面;抓紧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在团省委的统筹下抓好党领导下的广东青年运动史和广东共青团史研究等工作。三是要瞄准打造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的高端智库,抓好青年研究工作。要紧扣党委政府关心的青少年问题抓好理论研究,形成重大课题,产出有质量的成果,为党的青年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要理顺政策机制,尽快与有关部门沟通,落实职称评审等工作;要营造鼓励教职员工担当作为的氛围,建立教学科研与绩效考核挂钩的激励机制,引导大家敢于干事创业,多出业绩成果。四是抓好团校自身的建设,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抓紧推动校园二期工程立项,推进校园设施不断优化完善;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控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校园治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9(1).jpg

调研期间,池志雄一行深入学员宿舍,与正在参训的全国基层组织团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团省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