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50 更新时间:2021/5/29 15:53:47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央各项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具体要求,严格依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常态化深入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学思践悟最新政策文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指出,支部党员要带头做好“两个维护”,着力推进部门党支部的政治建设,为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

 二、鼓励党员开展自主学习。根据支部安排,部门党支部党员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在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谈论。坚持参加每天一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支部参学率稳居前列。

 三、坚持开展“团干讲党团课”。5月13日,部门负责人就“如何通过党史教育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主题为广东电网的青马学员开展培训,鼓励学员要把学习党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5月8日,曾服役于广州军区游泳队的郑艺霏同志通过自己拼搏夺冠的经历为广东金融学院的高校学生讲述自己的“党员微故事”,引导高校学生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认真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调研等学习活动。5月20日,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率支部党员赴深圳调研全国“百强”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情况。先后走访了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管理体系等基本情况,并与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围绕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赋能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