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多举措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89 更新时间:2021/5/30 17:26: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部署,根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学校部党支部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工作要求。5月28日,学校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全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观看《信仰的力量》文献纪录片,共同分享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史实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运用网络平台,营造浓厚氛围。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设计并宣传“庆祝五四青年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寄语”的微信朋友圈九宫格海报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噔噔微信表情包,整理汇总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党史学习专题参考资源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开展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建党以来的科创发展史。以举办“挑战杯”省赛终审决赛为契机,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史,共同创编了《百年科创路,赤诚报国情》情景剧,用生动的舞台表演形式重温党史百年历程,传承科技创新精神。

 四、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助力青年就业创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2021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方案》,进一步服务我省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