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确角色定位 全面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035 更新时间:2007/10/26 15:12:13

明确角色定位全面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团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昨天上午,团省委在珠岛宾馆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专题动员部署全省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团省委常委以及来自高校的团委书记等60余人出席了大会。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郑重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

刚刚参加完党的十七大会议的党代表、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谭君铁说,共青团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要牢记两个角色:既是党委政府做好青少年工作的参谋部和事务部,又是青少年群体利益的代表者和权益的维护者;更要牢记共青团组织的两大责任:第一大责任是巩固党在青年中的群众基础、帮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第二大责任是反映青少年诉求,竭诚服务青少年。团省委要以今年十二月份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团代会为契机,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全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从广东青年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致力加强共青团的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