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163 更新时间:2021/4/25 11:11:07

4月23日,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团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等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深化广东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为共青团组织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动员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青春作为。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充分用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举世瞩目成就,增强青少年“四个自信”,带领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全省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新格局;四是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共青团在农村领域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成效,推动农村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