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10 更新时间:2021/4/30 9:31:5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和团中央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宣传部党支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有序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聚焦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壮筋骨”。加强个人自学,学好学细学通党史读本,定期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知识小测验。根据支部安排,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利用支部党员大会集中交流讨论所学所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来自广东电网的伍国豪同志,以一堂《穿越百年广东电力史》党课,与大家共同学习了解广东电力发展133年的今昔巨变,一同感受党领导人民矢志不渝坚持把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艰苦历程,进而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特征。

二、聚焦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醒头脑”。抓住4.15国家安全日重要时间节点,把握学习契机。通过支部学习会议组织观看宣传片《如期而至——那一群国安人》。感悟神秘面纱背后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努力从思想与实践两个层面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倡导者与践行者。

三、聚焦学史力行,紧扣职责使命“强体魄”。作好科学预判,紧抓学习实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注意事项的通知》,要把准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主题主线,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坚决杜绝“低级红”和“高级黑”。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

四、聚焦学史崇德,发扬奋斗精神“践初心”。重温入团誓词,实践初心使命。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4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聆听“红色课堂”、实践教育体验,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为广大青少年生动讲好党的故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