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青企协青商会青农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在深圳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252 更新时间:2021/4/30 8:52:36

4月27日,由团省委指导,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和省青农会联合主办,深圳青企联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2021年度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省青企协省青商会、省青农会以及全省33家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共65人参加活动。

9ec647ad54230b387f7e8735bbd6e0cb.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省青企协、青商会、青农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青企协、青商会、青农会及团体会员代表走进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集体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过现场教学,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刻感受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青年企业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青年企业家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主动担当作为,为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度广东青企青商青农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围绕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部署,要求通过青企青商青农团体会员单位扎实开展工作,通过各级协会广泛覆盖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企业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企业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进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了青企青商青农年度重点工作,就省青企协、青商会换届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深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会员发展、加强协会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以省青企协、青商会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协会及团体会员建设,不断提升协会引领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动员能力,形成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活动期间,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和省青农会走进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共同交流协会建设经验,联合举办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发扬“五四”精神合作创新座谈会。

 

4dcfd82e2b2414a60a181b82ab69f284.jpg

参会人员走进国家级众创空间——星河·领创天下考察学习,调研星河·领创天下创客空间、星河学院,了解双创孵化平台建设,学习创新创业工作经验。

座谈交流会上,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执行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星盛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黄德林致欢迎词。省青企协、省青商会、省青农会、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围绕加强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分享机遇、共谋发展。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监事长李光春,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张阳,广东省青年商会副会长熊青,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执行会长潘定国,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许静等5家商协会的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协会将进一步围绕共建长效沟通机制、交流合作机制、协同发展机制等方面深入挖掘合作点和互补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