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统战工作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青年统战工作信息 >> 正文

【2021年第02期】“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惠州青年多形式深入学习党史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青年统战工作信息 点击数:8721 更新时间:2021/4/29 21:2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团惠州市委、惠州市青年联合会以“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惠州青年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为统揽,组织开展了各界青年寻访红色足迹、青年社会组织党史学习交流、港澳青年红色寻根之旅等学习实践活动,在惠州各界青年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一、寻访红色足迹学党史。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惠州青年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组织科技教育、文艺体育、医药卫生、法律等11类界别的青联委员前往惠州市各党史重要事件发生地,开展红色寻访活动,进一步增强惠州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感悟党的初心,激发跟党奋斗的热情。4月1日组织开展了首期学习实践活动,150名来自科教文卫、经济金融界别的青联委员,社会组织青年代表、新兴青年代表到惠州市著名的红色革命历史展馆——叶挺将军纪念馆、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二、开展学习交流强信念。组织惠州市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以及各青年组织骨干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团惠州市委副书记、惠州市青联主席向各青年社团讲授“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党课,对惠州市青联以及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并向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出号召,要求各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动员全市各行各业青年学习百年党史,通过党史学习,引领惠州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各青年社会组织就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共同在学习中悟初心、在交流中谋发展。

三、引领港澳青年跟党走。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阵地服务联络港澳青年,组织开展“百年追梦·青春激荡”惠港澳青少年红色寻根之旅活动,以线上推送学习资料、线下阵地组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港澳在惠青年参与党史学习。其中香港务工的返乡青年刘心悦表示“在青年家园组织下,共赴惠阳叶挺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我感悟到了革命先辈孜孜追求真理、攻克艰难的气概,深受鼓舞。我将勇担责任,坚定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港精神。”港澳在惠青年们通过这种实地走访、仪式熏陶等创新形式的党史教育,激发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崇高价值追求的体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