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94 更新时间:2021/4/21 19:00:22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4月19日,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二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失败后,独立高举革命旗帜领导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分享了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一文,诵读了重点段落,并进行了交流。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失败后掀起土地革命战争的历史和《可爱的中国》分享了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有使命担当、敢于承担历史责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这既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原因,也是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证。”“我们党的发展充满了艰辛困苦,党的创始人们,伟大的革命先烈,他们顶住重重压力,不畏挫折,一步步走来,实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党的发展路线是经历过献血总结出来的,以人民群众为发展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谨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工作项目设计中坚持青年为本。”“要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青年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及时了解青年所思所盼,才能有效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