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2334 更新时间:2021/4/25 14:31:04

4月23日,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相关章节,并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展开交流研讨。

 全体同志共同回顾党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的奋斗岁月,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基层部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对当今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一是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正反两方面经验,坚持正确方向,在勇立发展潮头中担当历史责任。二是要把握自学要求,制定合理安排,精研细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结合“青年大学习”“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等平台,增强自学的系统性和自觉性。三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提醒基层团组织在五四期间重点开好专题学习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加大各地市在“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录入情况的的通报力度,根据系统录入和督导检查情况,定期下发提醒函和督查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