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21年第09期】汕头共青团多措并举学党史 激励全市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4352 更新时间:2021/4/8 15:35:12

团汕头市委紧扣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整合各方资源,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了一系列导向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为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青春力量。

及时动员部署,组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汕头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推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依托新媒体平台,营造缅怀先烈浓厚氛围。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全国少工委《关于积极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倡议》,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的带领下,就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筑牢思想根基。 联合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红色基因代代传”线上追思寄语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收到线上献花28.78万次。

重温红色记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部署各区(县)、市直单位、市直大中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到汕头市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圣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30余场,覆盖青少年超过10000人。与市青联联合团金平区委组织各界青年开展红色寻访活动,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引导青少年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团澄海区委举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汕头开埠文化图片展、开埠百业史话沙龙和主题文化讲座,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精神血脉。

线上线下相结合,掀起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潮。依托团中央发起的“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在全市团员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每周有超过40000名团员青年在线学习。团南澳县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会,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团潮阳区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篆刻、作文作品创作大赛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的朴素情怀。团龙湖区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启动志愿宣讲,打造传承红色基因亮丽风景线。联合市文明办等单位启动汕头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组织青少年到红色教育场所面对游客群众开展志愿宣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亮丽风景线。联合团濠江区委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团员队员学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补足成长成才之钙。

我为青年做件事,把好事实事落在青年心坎上。举办2021年社区文化节活动,为社区群众表演朗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等精彩节目,提升青年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超过200名社区群众观看了演出。联合市妇联、市科协举办汕头市博(硕)士人才联谊系列活动,搭建青年人才婚恋交友的平台,活动吸引了288名博(硕)士青年报名。联合市人社局等单位举办第七届“创青春”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提高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活动共收到报名项目117个。开展“微心愿”公益活动,让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团潮南区委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迎接建党百年”义医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倡导青年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