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88504 更新时间:2021/3/6 9:14:16

2021年3月5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第一议题(套开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团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梁均达同志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武一婷同志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冠中同志汇报了《团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干部要带头下大功夫把党史学深学精学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成为标杆,要着眼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抓好所在战线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紧密结合广东共青团优势,学出亮点,学出特色。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青年和共青团特点,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坚持全省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盘棋,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宣传部尽快制定广东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推动全系统学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原则同意《团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制定团省委和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根本遵循。方案要分层分类、突出针对性,尤其要注意贴合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身份的青少年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民生实事相结合,处理好学用做的关系,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学习成果良好转换;要充分运用好省团校等教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培树良好学风作风。直属机关党委要按照书记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领导审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