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82 更新时间:2021/4/7 9:06: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部署,根据团省委有关要求,研究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第一时间开展思想动员,确保全体党员认识到位。2月26日,第一时间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下一步学习教育计划。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一步提升党性认识。

二是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学习活动,完成每期党建知识小测验,及时通报支部参学情况,大力督促落实学习。另一方面,各党员积极主动开展自我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读本,并展开精彩讨论,形成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三是积极参加实践教育,推动学习入脑入心。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第一季度集中“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重温我党峥嵘历史,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

四是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积极发展支部党员。组织研究中心干部共同参与党史学习,不断增强其思想认识和理想信念认同。研究中心新入职同志于3月22日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