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16 更新时间:2021/4/1 15:20:01

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创就中心党支部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通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认真组织集中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

1.创就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后,支委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党建工作如何体质增效进行研判分析,并制定全年学习活动计划。

2.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第一议题”展开学习,并通过个人领学、集中研讨的方式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读本集中研学,引导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准路径,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标。

3.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和党建知识小测验,定期通报个人参学情况,督促大家利用好碎片时间开展学习。

二、积极开展实践学习,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1.积极参与机关党委组织的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党史、接受红色洗礼,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2.带动服务青年对象一起学习党史,共同继承发扬红色精神。一是在青年文明号培训班(广州班)中设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课程,带领学员在沉浸式情景短剧、故事演讲等生动鲜活的形式中学习党史。二是组织发动“领头雁”农村创业青年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并广泛征集和发布学党史体会感悟,鼓励“领头雁”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助力和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三、践行“我为青年做件事”,服务青年做深做实

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青年群体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创就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推出青年就业服务品牌“展翅计划”项目,上线“粤省事”民生平台,开设“找实习”“找工作”专区,持续开展空中双选会和线下专场招聘会等供需对接活动;创新开展青年就业住房保障行动,推出“青年安居行 无忧毕业季”优惠租房企业咨询办理等多项服务,集中力量为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