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802 更新时间:2021/2/22 8:55:34

2月20日,团省委书记、团省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团省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省团校党委书记谭杰等领导小组副组长,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有关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团省委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并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对做好新形势下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增强共青团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发挥服务大局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重要领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阵地、激发和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着眼为党育人目标,深化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工作,团结带领南粤青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一要分众精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各级团学组织要结合学习党史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注重团干部示范带动、面对面宣讲、分类分层推进,带动青少年深入学习,打牢党团队一体化政治培养链条的扎实根基。二要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抓住契机统筹联动全省共青团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打造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品牌项目。三要全面落实意形态工作责任制,做深做实为党育人工作,以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三年行动方案为具体指引,发挥团组织的宣教优势把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贯穿到“1+1+9”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中去,以民生服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坚持拓宽传播矩阵牢固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