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告   谈发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565 更新时间:2007/10/22 9:41:34

1020上午,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青年商会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了十七大报告学习会,团省委副书记陈东,省青企协会长陈永弟,省青商会名誉会长李希,省青企协、青商会秘书长吴建琪,以及近百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

近年来,广东青年企业家关注国内国际大事的整体意识越来越强烈,两个协会组织的时事政治学习活动也备受会员青睐。十七大正值召开之际,省青企协、青商会精心策划组织本次学习会,广东青年企业家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从深圳、珠海、江门、清远等地赶来广州,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

学习会气氛十分热烈,青年企业家们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报告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体现了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上,共青团广东省委陈东副书记以“企业发展需要不断学习与创新”为主题,着重谈了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粤商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教授的发言围绕“十七大报告与粤商发展机遇”,把十七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粤商的发展与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了较为深入的解读,帮助青年企业家把握十七大报告精髓,鼓励他们发展事业,打响粤商品牌;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陈永弟会长对十七大后作为企业家应思考什么,怎么样找到粤商发展的机遇,谈了自己的看法;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陈奕标副会长针对十七大报告内容提出了企业与产品的市场定位,形成发展优势;青年企业家陈克宇结合十七大报告提出,作为青年企业家应抓住自主创新机遇,加强企业社会责任。

参加学习会的青年企业家在会后都表示,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广东省青年商会组织这场学习会很及时,会上的讨论交流收获很大,坚定进一步发展事业的信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