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青春情暖”活动之长租公寓留穗青年关爱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885 更新时间:2021/2/10 19:27:33

2月8日晚,团省委、省住建厅、建设银行走进优家国际青年社区,开展2021年“青春情暖”之长租公寓留穗青年关爱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省住建厅副厅长郭壮狮、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梁海燕等负责同志,与留穗过年青年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领导嘉宾一行深入公寓看望留穗过年青年,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需求,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爱心大礼包。并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等座谈方式了解青年的所需所想。在座谈会上,留穗过年的青年代表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广漂”的奋斗故事,提出了自己住房租房的诉求和相关建议。小林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这个时候本应踏上归途的他选择了留穗过年。虽然独在异乡,但他并不孤单,因为在这繁华的城市里,当回到自己的小窝,社区里温暖的灯光,友好的笑脸,即使不言语,也能给他无限的归属感和最安心的陪伴,他们都亲切的称呼对方家友。特别是今年,公寓里还有这么多的小伙伴,社区还设计了YOU+年夜饭、新春照相馆、新春发发乐等暖心活动,大家可以天天聚在一起贺岁,也有家的暖心和安心。“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和各个部门的关心关爱。”家友们纷纷说道。

为更好助力解决青年住房问题,2020年11月,团省委与省住建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在全国率先推出“青年安居计划”,搭建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通过货币+实物等保障方式多渠道为毕业生住房谋福利,并提出力争到2022年基本实现珠三角地区城市每年新增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比例不少于20%,非珠三角地区城市不少于10%。各地纷纷动员响应。广州未来3年将为30万“广漂”提供15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广州新市民,特别是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新就业大学生的住房问题。

据悉,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活动已持续开展十年,是广东共青团开展岁末年初青年民生实事的特色品牌项目,通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贫困学子“南粤会亲”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学生、外来务工青年、贫困青少年、基层一线青年工人、新兴青年等青少年群体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自2011年举办以来,每年平均筹集慰问资金和物资近千万,开展关爱活动超过3000场次,发动志愿者超过15万人,直接慰问各类困难青少年30余万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