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部署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和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92 更新时间:2021/1/21 9:19:57

1月20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冬春防疫志愿服务暨2021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视频调度会,传达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团中央相关要求,部署今年冬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广州局集团、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广东机场管理集团、省航运集团、省交通集团团委以及团广州市委负责同志,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越秀区委、团番禺区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深圳等20个地市团委负责同志、志愿者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圆满完成春运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问题,发扬一年来抗疫斗争中的优良作风,毫不松懈、毫不迟疑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在实战中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强调,“暖冬行动”已经成为共青团在重要节点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急切需求的重要载体。各级团组织要切实落实春运工作防疫要求,确保“暖冬行动”安全有序开展、精准实施。我省共有1270多名山区计划志愿者在岗服务,分布在粤东西北偏远乡村中小学和贫困村。农村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各地要按照防控指引做好应急准备,要用心用情做好山区计划志愿者服务及安全健康管理工作。

会议图片.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