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 委员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315 更新时间:2021/1/21 11:53:34

1月12日,2021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广州召开,活动围绕“更好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与“如何预防及干预青少年网络成瘾”主题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陈潮光,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等出席活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等30人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心理专家、教育专家、专业律师结合各自行业方向和工作经历,围绕“更好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与“如何预防及干预青少年网络成瘾”两个主题,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发言,并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表示,“面对面”活动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建议反馈渠道,会后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进行整理,通过建议、议案、提案等形式择机在“两会”上提出。

会议强调:一继续做好“面对面”活动,畅通青年社会组织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将青年社会组织诉求反馈到“两会”。二加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引导,推动出台激励表彰政策举措,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良好氛围。三强化对青年社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提升青年社会组织专业化水平,引导其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下一步,团省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积极配合其做好建议、提案的准备工作,并持续跟踪建议、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城乡社区治理。

据悉,“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依托人大、政协的社会利益表达渠道,有效履行“代言”职能、制度化反映青年诉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3个年头。

1.jpg

2.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