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新华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以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6009 更新时间:2020/8/22 10:13:39

2020年8月21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36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新华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以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新华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以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廖庆春同志和学校部部长、少年部部长饶玲同志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充分肯定新时代青年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学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研究同意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近期要筹备召开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青联常委会和省学联主席团及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此外,宣传部要积极物色和吸纳优秀青联学联委员进入青年讲师团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团属各媒体平台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挖掘青年典型,形成社会影响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青联学联的自身建设,结合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研究发展思路,提高自我运转能力,在人财物等方面做出突破,进一步凝聚优秀的青年和学生群体;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青年和学生的能力水平,谋划推动出台服务青年和服务学生方面更务实精准的工作举措。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黄亦菲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进行强调,在当前特殊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为民情怀。

会议研究同意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进一步树立良好社会风尚;二是要面向青少年群体,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在团队活动中常态化倡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