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5786 更新时间:2020/8/15 10:08:59

2020年8月14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33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李金娟同志专题讲授了《民法典》。

会议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法治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提升团干部的法治素养、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推动年轻干部加强学习,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面向青少年群体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青年讲师团要吸纳一批有法律背景的专业人士,团队活动中也要加强统筹宣传工作,团属媒体平台要加强系统化对民法典的解读,通过案例解析等形式加深对青少年法治意识的教育;四是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12355平台要加强和提升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等工作水平,要凝聚一批青少年法律维护的专家,针对重大案例积极主动作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