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定点扶贫村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552 更新时间:2020/12/10 16:48:07

12月8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带队前往定点扶贫村韶关乐昌市廊田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及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

池志雄调研组一行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细致查审阅了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台账资料。随后,池志雄调研组来到新建成的廊田村村史文化馆,池志雄同志和村党支部书记等一同为文化馆揭牌。村史文化馆集中展示了廊田村发展历程、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廊田村稻耕文化等内容。池志雄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领头雁”青年电商示范店和廊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镇村青年电商创业现状和公共文化服务情况。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在脱贫攻坚和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座谈会上,池志雄同志与地方党政领导、市县镇村各级团组织负责人、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等20余人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青少年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池志雄同志指出,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发展地区优势产业,结合青少年研学、劳动教育、实践教育等活动推进乡村特色民宿发展,落实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在学业帮助、就业创业帮助、体质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等方面创新发力。基层团组织要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积极对接教育、人社等部门查清外出大学生情况,通过建立组织、开展活动等方式鼓励大学毕业生返乡下乡就业创业。要探索创新群团组织干部遴选激励机制,用好“定向招录”等选人用人政策,大力拓宽基层团干部选拔渠道,落实乡镇团干部配备,让基层团干部的创业干事情怀有处安放,从而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丰富党政人才储备。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