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一婷赴中山市开展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530 更新时间:2020/11/16 11:24:20

11月12日,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一行前往中山市调研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山市东区起湾社区和石岐区杨仙逸体育路学校,实地调研社区少工委、学校少工委建设,了解校外少先队及港澳台少年儿童工作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座谈会,中山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以及各镇街团委(团工委)负责人、社区少工委代表、中学团委书记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计30余人围绕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武一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在听取座谈会代表发言后,团省委调研组就做好中山市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突出共青团、少先队的政治属性,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二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带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牢牢抓住中小学团队工作的学校主阵地,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团队日活动;四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不断深化团教协作,为工作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