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5801 更新时间:2020/11/20 8:45:40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前往河源市,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代表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和平县委书记陈劲松,和平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刘建生,和平县福和小学教师吴芸丽,深圳市福田区机关事务局驻和平县上陵镇上陵村第一书记范强,和平县阳明镇委书记张福纯,和平县盈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黄秋娴,东源县漳溪畲族乡乡长蓝少强,全国人大代表、连平县顺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舒雯等基层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进乡村教育、企业自主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希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的方方面面,扎实谋划好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爱,牢牢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切实用以统筹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感恩奋进、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三是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特征要求,找准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率先探索有利于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

李希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加注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一要巩固提升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全面小康向更殷实方向迈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东父老乡亲。二要扎实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教育、卫生、就业等民生领域短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要深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省内对口帮扶机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加精准的差别化扶持政策,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四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希强调,基层代表要团结凝聚广大基层群众,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大家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积极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

省领导张福海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