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297 更新时间:2020/11/1 9:09:08

10月21日至23日,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在广州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以“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的若干思考”为题为学员专题授课。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唐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我省各地级以上市文明办、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全国及省级试点县(市、区)文明办、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佳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共计24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就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是要汇聚各方力量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项目设计与运营、志愿服务+互联网等主题,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处长刘海斌,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省团校教授谭建光,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等为学员们授课。期间,深圳市南山区、惠州市博罗县、汕尾市城区的学员代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案例分享。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赴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开展实地考察学习。通过课堂授课、实地考察和学员交流等丰富形式,充分提升学员们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试点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张朝晖书记为学员授课2.jpg

 张朝晖书记为学员授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