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 >> 贯彻落实 >> 正文

池志雄在茂名调研时强调: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文章所在栏目:贯彻落实 点击数:5680 更新时间:2020/10/29 20:49:13

10月26日至27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队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赴茂名进行专题调研,先后走进大中小学、社区和青少年活动阵地等,与基层团学队干部和各领域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1_副本.jpg

池志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高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是共青团重要工作领域。26日下午,池志雄深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观团学工作成果展,与青年大学生和参与“两帮两促”的支教志愿者交流,调研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和大学生思想引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高校共青团要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深化“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推进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的改革,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突出基础制度创新和组织活力提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茂名市电白区是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县区,其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也是本次调研的重点之一。27日上午,池志雄来到电白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水东街道新湖社区、第一中学等深入了解基层团组织改革工作情况。他强调,电白区要切实担负起为全团基层组织改革探路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探索引导青年深入基层参与社会治理”“拓宽各类优秀青年代表进入基层团组织的选拔机制”“县域一级统筹乡镇、县区团干部的使用与管理”等命题进行突破,聚焦“组织”“资源”“骨干”“机制”,努力推动基层团组织成为有组织力、战斗力、影响力的青年政治组织。

茂名志愿者之家是共青团茂名市委下辖的全市志愿者和公益社团的活动阵地。27日上午,池志雄实地察看场地建设情况,与志愿者进行深入的交流,希望茂名团市委一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组建青年志愿突击队为抓手,动员团员青年及志愿者继续参与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二要参与做强做大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统一形象标识,强化宣传推广,大力推进12355法援工作站、12355青少年心理辅导站建设。三要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等供需对接机制,统筹建设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立智能化供需平台,完善居民“点单”、团组织“发单”、志愿服务组织“接单”的社区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图片2_副本.jpg

池志雄调研电白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是贯彻落实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首批14个青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当前共青团服务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最大民生工作。电白区林头镇共有12名相对贫困中小学生接受“两帮两促”行动云支教项目结对帮扶。27日下午,池志雄在林头小学与结对帮扶的8名学生和支教志愿者、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他仔细询问了结对帮扶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支教志愿者要克服困难,在服务基层中锻炼成长,希望各级共青团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两帮两促”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作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池志雄主持召开基层团学队干部和青年代表座谈会,与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大意义。要准确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关键要义,进一步深化对广东、深圳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历史使命的领悟,进一步深化对共青团组织肩负的时代重任的理解,找到共青团应为能为的工作切入。二要切实学懂弄通,扎实推进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见实效。要扎实推进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做实粤港澳青年交流交融工作,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做实青年民生实事,提升青年人才凝聚服务和引领工作水平,深化从严治团和改革攻坚,推动完善党管青年的体制机制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年与共青团工作中落地见效。三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要加强学习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培训工作全覆盖,营造学习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会上,茂名团市委,县区团委、高校团委代表分别汇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安排及重点工作情况,基层团学队干部、青年团员代表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建议意见。

在茂名期间,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市长袁古洁等市领导会见了池志雄一行,并就青年与共青团工作交换了意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