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批杜锋篮球场正式落成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841 更新时间:2020/10/15 8:55:39

1.jpg

10月14日,“广东青联锋基金”联合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杜锋篮球场”落成仪式在肇庆市广宁县春水中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唐锐,中国男篮主教练、全国青联常委、省青联副主席杜锋,国强基金会、省青基会和肇庆市、广宁县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春水中学师生约共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杜锋篮球场”公益项目在杜锋主教练的积极争取和推动下,获得碧桂园集团1000万元的捐资,计划在粤东西北地区以及云南、新疆、湖北等贫困地区捐建100个标准篮球场,为农村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户外运动场地。“杜锋篮球场”公益项目把体育活动带进乡村,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青少年“两帮两促”行动,促进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质健康,并通过体育扶贫的方式,助力乡村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广东实施希望工程的重点项目,首批27个“杜锋篮球场”近期已先后在广东江门、肇庆、梅州等地建成并交付使用。篮球场的建成将惠及逾11万名乡村青少年及居民。春水中学是首批“杜锋篮球场”建设点之一。原篮球场表面粗糙,高低不平,难以承载学生们对体育锻炼的美好向往。改建后,焕然一新的标准丙烯酸篮球场,为学生带来一个更安全、更舒心的运动场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