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圆满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132 更新时间:2020/9/21 12:08:20

9月19日,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顺利举办,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网络、合理安全文明地使用网络,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出席活动。

青少年日的首场活动由团广东省委主办,邀请到著名青少年素养教育专家、《网络素养》教材主编张海波,为青少年儿童进行网络素养专题授课,引导少年儿童通过“三学”“三做”健康安全文明上网,教育青少年将网络素养提升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个人成长紧密联系起来。

同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支持,广东省委网信办、团广东省委主办的2020儿童互联网大会暨未成年人网络素养论坛在北京、广东两地通过连线形式举办。团广东省委、腾讯、VIPKID、央视少儿频道相关负责人围绕“共建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主题,分别从政府、社会和企业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中的责任展开讨论。

活动精彩纷呈,既有面向青少年儿童的网络课程,又有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素养的论坛,网络全程直播,吸引超百万青少年儿童参与。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网络素养数字教材”和“网络素养课程音频版”上线仪式,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加便捷的网络学习途径推动未成年人积极提升网络素养。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在青少年日活动中获益良多,尤其是网络素养专题课程学会了网络安全的知识,今后要积极提升网络素养,传播网络正能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