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7241 更新时间:2020/9/7 8:53:13

李希主持会议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9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提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上新水平。一要全力打赢碧水攻坚战。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全面消除国考断面劣V类水体和基本消除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等重点战役,对照目标、挂图作战,“一市一策一专班”扎实推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落实。二要结合“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和江河湖海水系特征,以万里碧道建设为牵引,统筹治水、治产、治城,深化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化与周边省份的生态环保协作,全面提升广东在珠江流域的综合竞争力、区域辐射力、流域带动力。三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研究珠江流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加快制定实施具体规划、实施方案和政策体系,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部署,高质量做好我省巡视巡察工作。一要扎实推进我省巡视巡察全覆盖,以深入细致的“政治体检”,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学习借鉴中央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对我省各级党政机关的巡视巡察监督,对照本轮中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不断提高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能力。四要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指导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要求,做细做实整改日常监督,用好用足巡视巡察成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