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项目“云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385 更新时间:2020/8/10 14:54:54

8月4日,2020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项目云启动仪式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志愿者联合会、省保健品商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市、区)执行单位(机构)负责同志、志愿者骨干共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保健食品项目开展的背景及我省保健食品相关情况,希望承接项目的志愿组织能发挥在基层服务群众的优势,以科普宣传的形式帮助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食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普及营养健康保健食品养生知识,帮助有需要有条件的消费者正确选择保健食品,促进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者联合会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聚焦中老年人重点人群,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与助老服务等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相结合,广泛动员志愿力量走进社区、农村的老人活动中心、社区广场、养老机构、村民活动中心等场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要以此次项目为契机,形成承接公共服务项目的工作经验,提高志愿服务组织实体化、项目化运作的能力,在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好志愿服务的作用;三是要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与一网一证充分结合,提升“i志愿”系统(广东志愿服务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注册志愿者证在社区居民中的使用率。

启动仪式还邀请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蒋卓勤教授就“理性认识保健食品”专题,现场对各地执行单位(机构)项目负责人进行科普讲座授课。蒋教授着重介绍了保健食品常识、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并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注意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和行为,强调“保健食品具有保健功能、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理念。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群科学认知水平,培养正确的保健食品消费习惯,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2020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覆盖21个地市,每个地市选1个县(市、区)开展,由团委、县(市、区)级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联)或其他社会组织作为执行单位(机构)承办项目。在启动仪式之后,各县(市、区)执行单位(机构)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带动社会各界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在全省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