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回信寄语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40912 更新时间:2020/7/10 18:01:09

2020年7月10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29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组织路线之于政治路线、组织建设之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精辟论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规律的认识把握,彰显了党中央把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还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五个抓好”的明确要求,为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共青团要全面落实和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体系建设。一是要打造忠诚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政治建设,强化共青团的政治功能,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贯彻落实机制;二是要夯实党建引领,团建促进的共青团系统党团组织体系。要适应共青团工作特点,既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又要抓好共青团组织建设;三是要抓好德才兼备,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方针,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亲切回信,勉励大家继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重要指示,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支持动员高校理论学习社团,做好理论研究,创新内容形式,注重从青年视角向广大青年讲清楚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助力青年一代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赛”。宣传部牵头,学校部、少年部配合,梳理一批有代表性的红色阵地,探索研究在红色学习点建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宣讲等志愿服务工作。

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回信寄语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回信寄语精神。

会议指出,在高校毕业季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也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寄语的重要意义,积极指导各高校认真学习宣传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挖掘就业潜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就业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