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江门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120 更新时间:2020/7/22 22:32:05

7月21日至22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队赴江门调研,实地考察青年创业孵化器、大湾区青年家园、青年创业企业、青年“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深入了解青年创业就业、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团建等工作,并与创业青年、港澳青年、乡村青年、基层团干部等深入交谈。

在调研台山康盈农场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广东厨艺技工学校青年“粤菜师傅”培训项目时,调研组与青年朋友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事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调研组强调要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抓手推进青年民生实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推动规划落地落实,特别要迅速建立市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迅速指导和支持各县(市、区)全面建立县级联席会议,从政策机制层面着力解决青年的烦心事、操心事。要积极参与“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更大力度帮助青年提升就业能力。要帮助创业青年充分把握和利用好政府政策和市场环境,找准方向,做优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企业。

在江门启迪之星青年创业孵化器(大湾区青年家园)、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调研组深入了解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大湾区青年人才服务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大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服务体系,指出要主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人才发展调研,充分摸查港澳青年在本地的发展现状及诉求,梳理青年就业创业政策,为其提供专业指导、培训教育、创业扶持等服务,助力优化招才引智的服务环境。要建立有高度、有水平、接地气的大湾区青年家园,逐步完善港澳青年生活配套设施,帮助港澳青年快速在本地建立生活圈、工作圈和交友圈。要发挥好“侨乡”这一独特优势,立足湾区青年发展需求,继续做好系统扶持服务,鼓励、吸引、帮扶港澳青年在江门就业创业。

在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恩平市牛江镇昌梅村、恩平市良西镇初心站时,调研组强调要积极构建共青团主导的青年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格局。要持续探索青年社工服务社区新路径和新经验,搭建更高层次平台,争取多方资源投入,争取党政委托共青团开展社会治理事务,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健全社区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助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要坚决打好“两新”团建攻坚战,持续大力推进在青年聚集的园区和非公组织建立团组织,夯实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的基础。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市长刘毅等党政领导就青年与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团江门市委,团省委青发部、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