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命脉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628 更新时间:2020/7/10 21:12:57

7月10日,团省委召开广东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命脉工程”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团省委书记、“命脉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命脉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及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深圳市南山区和茂名市电白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命脉工程”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理顺团的基层组织设置、隶属关系和团建工作责任的规定(试行)》《广东共青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修订)》等制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标党中央关于团的基层建设和综合改革的重要要求,落实落细两个试点改革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这不仅是对试点工作的具体指导,更是对共青团在新时代发挥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的全方位思考,为接下来深化共青团改革指出了方向。全省团组织,不仅基层组织战线要学习会议精神,其他各条战线都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共青团的社会生存力。团省委、深圳和茂名团市委、南山和电白团区委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改革的内涵实质,在探索如何“去行政化”这个主要任务方面,在改革基层团的资源配置、考核评价激励机制等撬动全局的核心变量方面,取得突破性、标志性进展。二是持续抓好“命脉工程”。积极推进“两新”领域有效建团、建构从严治团执纪体系、激发农村和社区团组织活力等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总结经验,注重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与服务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