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强调:警钟长鸣、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217 更新时间:2020/6/19 21:08:23

6月19日,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以及省有关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全省共青团助力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主要负责同志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指明了疫情形势下中非抗疫及务实合作的前行路径,为国际社会团结协作早日战胜疫情注入强大正能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中非团结合作、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友好,以及携手抗击疫情、继续全力支持非方抗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发挥共青团优势作用,在加强医疗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对非志愿服务工作,加强非洲在粤留学生队伍的引导和交流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国外疫情持续发酵,疫情防控复杂性更趋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慎终如始,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广东共青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护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应急志愿者的招募储备工作,组织全省青年志愿者配合当地党政参与社区防疫“三人小组”工作;三是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动员全省广大青少年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推广分餐公筷公勺等良好社会风尚;四是要做好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