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汕尾调研共青团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316 更新时间:2020/5/15 19:43:10

5月13日至14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深入汕尾调研共青团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当地青年、基层团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在陆河县水唇镇罗洞村和东坑镇共光村,池志雄实地了解镇、村团组织建设和联系发动青年发展产业、建设新农村等情况,强调要广泛发动青年,做好产业文章,激发乡村活力。在市城区军船头村,池志雄与村两委干部及青年面对面交谈,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当前面临的痛点难点。在该村青年之家,池志雄与返乡大学生深入交流,肯定返乡大学生利用知识优势直播带货的方式,强调镇、村团委要紧密联系发动在外青年,延长工作手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等群体的智慧力量,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0615092841.jpg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汕尾市)座谈会上,池志雄与抗疫青年医护人员、快递小哥、大学生、驻村扶贫干部、县镇团干部等代表交流互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池志雄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一要读懂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共青团要自觉肩负起将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传达到每一名青年的职责使命,用好“团干讲党团课”“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载体,深入基层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宣讲,把总书记对青年的关爱勉励和成长要求充分、深入地传递到基层一线,传递给广大青年。二要读懂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示。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同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三项基本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读懂并坚决履行共青团肩负的光荣职责和担当的责任使命。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今年特别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特点,在“青”字上多做文章,动员引导更多青年下乡返乡,面向贫困户子女做好学业、就业帮助和身体、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全力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加大对青少年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力度,团结带领青年奋力投身时代伟业。四要聚焦做好青少年的民生实事,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着力帮助青少年解决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五要深化改革攻坚,持续抓好共青团的基层基础。以“智慧团建”为抓手坚决打好“两新”团建攻坚战,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工作业绩和良好作风形象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

微信图片_20200615092819.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