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清远调研: 团结引领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624 更新时间:2020/6/5 22:00:32

微信图片_20200612215340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6月3日至4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队赴清远市连南县、连州市调研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6月3日,池志雄同志一行调研走访了连南镇连水村农业综合产业园扶贫基地、连州市丰阳镇畔水村乡村振兴和西岸镇东村桑叶种植连片项目、连州市文艺创作基地“大夫第”和东村桑叶基地等,了解青年创业的产业运作情况,并与基层团干部、大学生返乡创业青年、退役军人创业青年、农村大学生村官、新兴领域青年等群体面对面交流。6月4日,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清远市委副书记许红出席座谈会,团市委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农村创业青年代表、精准脱贫一线团干部代表、希望乡村教师志愿者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22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清远市委和部分县(市、区)团委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和团结引领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发言。清远市委副书记许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突出表现,特别是在充当战疫“四员”、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青年创业等方面的举措,勉励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主动担当,凝聚吸引更多本土青年回乡创业。

池志雄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对青少年、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深刻领会共青团、少先队肩负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引领团员青年学思践悟、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好青年讲师团队伍力量,加强制度自信的教育,在青少年中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战疫”故事。要团结引领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做好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工作,为青少年提供学业帮助、就业创业帮助、心理健康促进、体质健康促进等服务。要聚焦青年民生实事,抓好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实,建好用好市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从政策机制层面着力解决青年的烦心事、操心事。针对当前青年就业创业的迫切需求,积极联系和鼓励青年大学生回乡创业就业,把创新意识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资金扶持、能力培养、保障服务等工作做细做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2215402_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