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少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877 更新时间:2020/6/4 17:52:24

图片1_副本.jpg


6月3日,广东省少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省直单位的省少工委委员、资深少先队辅导员和各级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深情寄语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肯定少年儿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表现,致以节日祝贺,寄予殷切希望,这是少年儿童最为珍贵、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厚爱,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进一步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广泛宣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准确把握重要寄语关于当代少年儿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历史作用,准确把握重要寄语关于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准确把握重要寄语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重要寄语关于赋予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发挥少先队独特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的优势,在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方面有更大作为,牢牢把握少先队是党创立并领导的少年儿童群团组织的根本定位,始终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方面有更大作为,帮助留守少年儿童等困境群体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促进返校复学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全面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引领少年儿童投身中心大局方面有更大作为,倡议全省1200万少先队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要适应新时代少年儿童发展变化,紧紧围绕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提升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荣誉感,推动少先队在组织建设、制度机制、活动方式、专业能力、工作队伍等方面实现深彻变革,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图片3_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