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茂名调研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614 更新时间:2020/5/10 9:41:38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5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李希到茂名市,深入企业、专业市场和碧道建设现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进行调研检查。

信宜市“锦江画廊”碧道是一条集绿道、马拉松赛道、生态骑行道等于一体的体验线,全长43公里的一期工程已经竣工,二期三期建设完成后将形成一个环绕信宜市区和镇隆古城长达139公里的环城碧道。李希沿碧道考察植被绿化、生态修复、环境提升、便民服务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实施,自然天成,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保护好利用好沿线自然文化景观,实现水清岸绿、串珠成链,打造观光休闲好去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南玉城是信宜市打造的集玉器创作、加工、展示、销售、检测、培训于一体的示范性基地,占地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李希走进展示大厅、南玉博物馆、大师工作室、质检中心,详细了解南玉城运营及珠宝玉石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当地立足资源禀赋,充分挖掘玉器文化内涵,发挥专业市场优势,完善产业配套,积极利用互联网培育发展新业态,进一步做优做强玉器产业,擦亮“南玉”品牌。

李希还来到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和化州市海利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做强道地中药材,在守正创新中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在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同时,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抢抓新机遇,努力拓展市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党委政府要实实在在关心支持企业,认真落实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措施,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与企业共渡难关。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茂名市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茂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和有效作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打一个阶段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突出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防控措施落实,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扩大内需,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充分激发消费潜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强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抓住“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机遇,做实做强做优石化、先进制造、港口物流、食品加工等临港制造业,狠抓高水平平台载体建设,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产业实力雄厚、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的新增长极。要进一步从全省、从东西两翼全域出发,把握好自身发展定位,积极对接主动协同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携手湛江、阳江共同努力,把沿海经济带西翼建设好发展好。四要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共同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检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