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25532 更新时间:2020/2/28 19:53:30

2020年2月28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了正确判断,提出了下一步防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体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体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为全党树立了榜样。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继续推进关爱医护人员家属的行动,重在落实落细,全程跟进,有始有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积极指导基层团组织在社区防控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对青年突击队工作的指导,突出宣传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基层团组织;四是要在复工复产复学方面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突破口,尽快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五是要全力推进我委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和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找准工作切入点发挥共青团优势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