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364 更新时间:2020/1/2 17:10:03

2020年1月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唐锐,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提供了丰厚的滋养。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做好广东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成效,以闻鸡起舞、风雨兼程的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

梁均达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做好全年工作、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做出青春奉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