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马兴瑞到惠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075 更新时间:2020/4/23 9:48:4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4月22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惠州市,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及绿道、生态湿地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调研检查。

位于大亚湾石化区的埃克森美孚大湾区惠州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美元,当日举行了北京、美国达拉斯、惠州三地“云开工”仪式,正式开工建设。李希、马兴瑞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支持保障,帮助企业和项目建设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防疫安全、施工安全,打造大湾区世界级石化基地的标志性项目。

李希、马兴瑞来到大亚湾乌山头段绿道和黄金海岸海滨栈道、惠东县铁涌镇的考洲洋红树林湿地公园,考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乌山头段绿道、黄金海岸海滨栈道、考洲洋红树林湿地公园都是当地重点生态民生项目,拥有秀美的自然景观和独具特色的生态空间。李希在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惠州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是十分宝贵的财富,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切实保持好湿地生态和水环境,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布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李希、马兴瑞与基地负责人和应急救援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培训、物资储备等情况,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强化安全监管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李希强调,惠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落实稳中求进要求,善于化危为机,以新担当新作为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一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二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千方百计稳外资外贸,稳住经济基本盘,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惠州担当惠州作为。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富民兴村产业,强化困难群体救济救助和因疫情返贫人员的精准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优化,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城市。五要狠抓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省领导林克庆、郑雁雄、张虎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