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青联联合省青科协共同开展科技抗疫调研交流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533 更新时间:2020/4/1 20:22:56

4月1日下午,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在广东科学中心共同开展科技抗疫调研交流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省青联副主席郑海涛,省青联副主席、省青科协会长刘宗杰,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党委书记林萍,省青联科技界别委员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7113001.jpg

活动期间,调研组集体参观了广东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展、广东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和星球奇境展览,并召开了科技抗疫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相关单位介绍了华大基因武汉防控火眼实验室的优秀事迹和我省运用大数据分析助力疫情精准防控的先进做法,各参会代表认真分享了各所在领域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积极成效。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有效抑制了疫情蔓延。这是对全国人民群众负责,也是对国际社会负责,更是在为全球应对疫情赢得宝贵时间。当前,我国正处在严控国内疫情阶段,相关物资还不够充足,依然主动向海外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防疫物资,派遣志愿服务专家团队,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作为和担当。

会议指出,团省委、省青联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整合资源募集善款6000多万元,动员社会各界青年积极投入“战疫”行动,充分体现担当作为。会议还强调,各级青联委员、青科协会员要继续争当抗疫生力军,持续为全国及我省疫情防控提供帮助、作出贡献。一要增强制度自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目前我国经过各方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海外疫情形势却愈加严峻、不容乐观,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二要助力复工复产。力所能及开展资源募集和声援活动,通过“暖企行动”助力企业特别是青年初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这些企业的青年员工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具体困难,给予实际关心关爱。三要传播好中国抗疫故事。青联委员、青科协会员是各领域青年翘楚,与海内外优秀青年接触交流机会较多,尽显责任担当之余要积极向港澳台及海外青年介绍我国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讲好中国故事,促进理解、增强信心,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图片2.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