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落下帷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851 更新时间:2007/10/11 18:10:32

109日晚,首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以下简称“活动月”)表彰晚会在中山市三乡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君铁、副书记陈东,中山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彪,副市长唐颖,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获奖代表、各级团组织代表和当地农民群众约一万人参加了晚会。这标志着历时半年的“活动月”正式落下帷幕。

“活动月”是由团省委、省农业厅等16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一次规模大、项目多、牵动广的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农村青年学习应用农业新科技,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青年。“活动月”从今年3月下旬启动以来,各地以“和谐新农村,青春你我行”为主题,以乡镇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适合农村青年特点的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活跃了我省农村青年。经“活动月”领导小组的严格评审,活动共评出“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杰出标兵”6名,“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标兵”53名,“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能手”582名。5名先进个人荣获“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事业贡献奖”,一大批优秀文化作品和农村青年文化名人脱颖而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激励更多的农村青年发奋图强,“活动月”领导小组重拳出击,决定对“活动月”中评选出的6位“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杰出标兵”,每人奖励一辆皮卡车。

晚会上,团省委副书记陈东首先代表“活动月”各主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党的十七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在这里表彰全省优秀农村青年的代表,这既是对“活动月”的全面总结,也是全省农村青年喜迎十七大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全省青年向受到表彰的青年典型学习,建功成才,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全省各地的民间青年文化艺人纷纷表演了他们的绝活。伴随着轻快的笛声和传统泥鸡演奏,乡村文化名人黎开耀展示了他的篆刻绝技,以行云流水的手法现场为我们雕出“和谐新农村青春你我行”牌匾,乡村文化名人魏惠君以其精湛的手法为我们绘出一副精美的“家乡三瑰宝”(剪纸),充分显示了我省乡村文化的无穷魅力;来自中山的童声咸水歌,带着浓厚乡土特色,向我们展示了广东水乡文化的优良传统。而来自省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素华的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由中国广播说唱团演员王彤、随风带来的《欢天喜地》,给全场观众带来了激情和欢呼。中国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雷丽莎演唱的“活动月”主题歌《我们相亲相爱》把晚会带到了高潮。

伴随一幕幕精彩表演,一批批“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能手(标兵)”,“广东农村青年文化名人”、“活动月”优秀组织、“活动月”优秀个人以及为活动月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在最激动人心的时刻,6名“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杰出标兵”逐一登场,他们分别是:把荒山变“金山”的张震烽、挖掘山区潜力返乡创业的张晓山、敢于创新组建合作社的蔡国富、多元经营热心公益的罗秋枝、改变作物布局的带头人陈彪、兴业助残的李学森。他们是全省农村青年中的姣姣者,是扎根农村、艰苦创业、发展现代农业的带头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杰出代表。

当他们从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和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彪手上接过车钥匙时,全场都沸腾了。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杰出标兵”罗秋枝透露了他心声:“我从来没想过,一个农村青年能够得到这么高的荣誉,得到这么多领导的重视。在这里我要感谢“活动月”对我们农村青年的肯定与支持。我一定要继续努力,把皮卡车用好,把事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康。”

“活动月”圆满结束后,主办单位还将对评选出的优秀农村青年进行造册登记,建立南粤农村青年人才库,进行跟踪扶持和后续培养,并推动出台关于加强农村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政策,在项目、资金、信息等方面对农村青年给予倾斜。

                                  (团省委青农部)


 

附件:1关于表彰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能手(标兵)、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事业贡献奖的决定

2关于表彰广东农村青年文化名人和首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优秀组织、优秀个人、优秀作品的决定

3、“活动月”总结表彰精彩图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