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调研省少年社会教育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659 更新时间:2020/3/24 20:36:26

3月24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率队先后赴广州市星火网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学大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我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深入了解社会教育机构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就下一阶段广东共青团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教育工作进行合作探讨。团省委宣传部、少年部和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广州市星火网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当前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详细分享了星火网课平台系统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在贫困地区开展网课教育帮扶的案例经验。在广州学大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情况、疫情后线下教育培训面临的困难和应对举措,列举了开展帮扶支教的具体做法。


池志雄同志首先对社会教育机构积极参与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期间,各相关企业做了大量工作,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体现了社会担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共青团组织和社会教育机构要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他要求,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与网校教育机构的合作,尤其针对贫困地区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的网络教育方面,结合山区(西部)计划工作实际与特点,尽快推出志愿者使用便捷、贫困学生受惠的网络辅导平台;要认真梳理企业的生存困难和发展诉求,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予以支持。团省委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主动对接,整合好社会资源,将广东共青团的志愿服务、扶贫攻坚等工作和企业的技术优势、社会责任充分结合起来,重点针对贫困青少年的学业教育和陪伴辅导设计工作项目,用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播,助力打赢广东脱贫攻坚战。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